北寒

嫁人当嫁万大刀,娶妻当娶杏花君
(*/ω\*)

[誉复]同归双鸳鸯·二十五

慕容复醉酒,几人先付了账、跟着段誉到了他们二人在此处落脚的小院。院子的布置并不奢华、十分雅致,其中几处依稀可见参合庄的影子。段誉一人将慕容复扶着到了卧房内,要王语嫣与燕柳娘两人在前厅找处地方先坐着,自己去了厨房烧了水洗了帕子仔细地给慕容复擦拭着,等看到慕容复松快些才到了前厅去见王语嫣与燕柳娘。

在段誉忙活的时候,王语嫣与燕柳娘两人在前厅逛着,一边看一边咬耳朵。

“段公子的速度真快,上次见面他和表哥两个人还闹着呢。”

“也不一定快,表哥那个样子说不定还没开窍。”

两人絮絮叨叨说了许多,见段誉走进走出,又是烧水又是照顾人。燕柳娘倚在慕容复卧房的门框上,王语嫣站在不远处,两人就那样定定地看着,又凑在一起小小声地说些什么。

“段公子现在活脱脱一副小媳妇的模样。”

段誉被她们羞地不敢抬头,只更仔细地擦拭着慕容复的手和脸。燕柳娘看着有趣,与王语嫣对了个眼神,王语嫣戏谑道:“表嫂,我和燕姐姐在这儿站了这么久了,还没有茶吃呢。”

燕柳娘帮腔:“是啊表嫂,你这是待客不周,等表哥醒了我们可是要去告状的。”

段誉的脸更红了,瓮声瓮气:“谁是你们表嫂了?王姑娘燕姑娘,你们可不要乱说啊。”段誉一边说着一边摆手连忙否认,又顾忌自己还在照顾慕容复,哎呀一声叹气,加快速度给慕容复收拾好,拿了被子盖上出了门走到王语嫣与燕柳娘面前小声道:“王姑娘,燕姑娘,你们不要乱说,慕容还没有正式承认呢。而且干嘛叫我表嫂啊,听起来和小姑娘一样。”

燕柳娘和王语嫣方才开口不过是开玩笑,随口一说罢了,没想到这两人真地发生了些什么,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有些憋人。段誉全然一副看“妻妹”的眼神看着两人,极自然地开口:“二位表妹,你们是渴了吧?方才是我待客不周,怠慢了两位。”段誉说着就抱拳给两人道歉,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样。

那种如鲠在喉的感觉又涌了上来,饶是燕柳娘与王语嫣对段誉的厚脸皮早有认识,此刻更是有了新一层的认知。燕柳娘拉着王语嫣到了前厅由着段誉去履行“表嫂”的义务:“段公子,我往常怎么没发现你脸皮这么厚?”

王语嫣沉思道:“只怕是这样的厚脸皮才拿得下表哥啊。”

收拾定了,燕柳娘与王语嫣问及酒楼发生的事,段誉将其中发生的事说了,王语嫣与燕柳娘一时竟然不知说些什么。

“所以你就和表哥?”王语嫣很是惊讶。

“没有没有,没有碰上,擦着过了,我……”“你还后悔没亲上是吗?”燕柳娘不知道说些什么。想想那场面,大庭广众之下,两个男子在酒楼公然拥吻,即便是假的有错位,但从旁人的角度,那就是亲上了。只是对这种事,旁人就算来管也绝不是这个表现,那老者的表现更像是自己家孩子被人轻薄了的长辈。

王语嫣与燕柳娘两人都摸不定那老者的来路。那老者显然对慕容家十分熟悉,语气中透着熟稔、一幅长辈的模样。王语嫣与燕柳娘对慕容家算得上熟悉,实在想不到慕容家还有什么和老者一般的别的长辈。燕柳娘揉揉眉心:“这人应该与慕容家有些渊源,他的身形很熟悉,只是一时记不起来在哪里看过。”

“既然这样,不如问问三哥四哥。他们总归是慕容家的老人了,知道的肯定比我们多些。”王语嫣安慰道。

事情暂且如此。几人心中将此事几下,存了心思去问慕容家先前的老人。也是这时候燕柳娘与王语嫣才抓着段誉先前说的话。燕柳娘对着段誉的不要脸心悦诚服:“段公子只是乘着表哥醉酒问了着东西就笃定了,是要我和嫣妹现在就换了称呼?”

段誉脸颊泛红,模样有些羞涩,面上全是甜蜜:“不不不,现在是不能的,我和慕容还没有定下,这胡乱称呼着多失礼啊。不过燕姑娘和王姑娘要是实在坚持,我是可以勉为其难地应一声。这称呼迟早要改,就当是两位表妹提前练习了。”

“段公子,你是真的觉得你和表哥这就定下来了?”燕柳娘似乎想起什么,笑着说了这么一句。王语嫣似乎也想起了,用袖口将自己唇边的笑意掩住“是啊,段公子怎么就能确定了?”

“我和慕容心意相通、两情相悦,自然是要在一起的。”段誉说着,声音有些飘忽,仿佛自己与慕容复已经过上了逍遥山水的神仙生活“慕容已经答应了,以后我们一起看遍人间山水,无论大漠还是江南,都要一道去。”

“或许吧。”燕柳娘耸耸肩“前提是你得有那个胆子再问一次表哥,估计你问他的话他都忘了。”

不等段誉反应,王语嫣先将话接上了“燕姐姐说的不错,表哥轻易不喝醉的,他喝醉了就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小时候我,燕姐姐,表哥三人一起偷酒喝,表哥醉了,应了我和燕姐姐好些事情,结果一觉起来他全忘了。”王语嫣笑着“可惜表哥忘了,要是他真记着,现在可就有的玩了。”

燕柳娘无奈道:“也是可惜了,这事儿被义父撞见,此后就拘着嫣妹不让她到燕子坞去,说是表哥小小年纪就撺掇人喝酒还死不承认,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几人正说着,慕容复醒了往这边来,人还有些迷糊,见大厅里多了燕柳娘与王语嫣,说了声二位表妹来了,吩咐着段誉准备茶水,说家里的东西放哪儿他应该清楚,自己就懒得动了。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堂内一阵哄笑。慕容复这才清醒了,看燕柳娘与王语嫣戏谑地盯着他们两人看,强装镇定:“二位表妹,你们笑什么?我和誉儿情同手足,每日同进同出、抵足而眠,让他帮忙招待下你们,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大了去了!慕容复越说脸色越不好,只凭一股气势强撑着要自己不要落荒而逃。段誉听了慕容复的忍不住笑出声来,见慕容复瞪着自己立马收敛了神情。

燕柳娘道:“没问题,怎么能有问题呢。段公子与表哥每日里抵足而眠的情谊与寻常人相比自然不同,像是这种事一并帮着怕也没有什么。只是表哥,你喝醉时候的事儿你记得多少?”燕柳娘将酒楼中事掩过段誉与他亲密接触的一段说了。

慕容复努力想着,记起了一些:“中途好像有人拦截,具体怎样我却是不记得。至于长辈,到时候还得回燕子坞中问。”

“这些暂且不提,表哥还记得别的什么吗?”燕柳娘老神在在“比如某个人问了什么姑苏慕容复有没有什么心上人啦,心上人是谁之类的话?”

“誉儿问过,不过这已经是花婆婆赐福仪式上的事了。表妹,你问这个做什么?”慕容复问道“难道是我醉酒时有人问过、我的回答不是很妥当?”

段誉在听到慕容复的回答时呼吸一滞,不自觉地朝后退了半步险些摔倒,王语嫣虚虚扶了,正想说些安慰的话,只见段誉收拾好情绪,嘴里说些什么他心里有我,我心里有他就已经是再好不过的事了,至于其他来日方长,便不再管,只悄悄离燕柳娘更近些,想着离那傻子远些,别和他呆的久了自己也变得痴呆。

燕柳娘耸耸肩,对慕容复的问题避而不谈:“妥不妥当我不知道,这事儿表哥你得问段公子,我和嫣妹到的时候只看到你俩和那个老者。”

慕容复又望向段誉,段誉连忙道:“慕容你是说了些话,不过这话与我而言却是如听仙乐,要说什么不妥当,却是半点都没有。”慕容复又是追问,段誉实在拗不过,认真道:“这话是慕容你说给我的,我这辈子都忘不掉,只是你要问我到底是什么,我却是不能说。”段誉说着,神色却是委屈“这话我不说,得慕容你记起来再说。”

燕柳娘与王语嫣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两人,一边看一边扭头说着什么。慕容复见段誉怎么都不说自己当时说了什么,心中隐隐有了答案,只是这话却没人说,自己也能自欺欺人。见燕柳娘与王语嫣边上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心里有些气恼,没好气地问道:“二位表妹,是不是要我给你们摆盘瓜子在这儿啊?”

燕柳娘连连点头:“要的要的,多谢表哥了。”

慕容复说声去,接着问了包不同与风波恶的下落。燕柳娘道:“包三哥与风四哥先往聪辩先生那儿去了,珍珑棋局之约就在这几日。”

*03段誉,真的好像小媳妇(所以说被认为是表哥的小媳妇也很正常对吧)

*脑了段誉和表哥做一些某乎过不了审某江满屏口口的事情,自1为是表哥简直香香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