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寒

嫁人当嫁万大刀,娶妻当娶杏花君
(*/ω\*)

【迫害】三

织命针离手,剑无极终于又安静的被昏睡。

冥医仔细检查了剑无极的状况,对剑无极的状况有了大致了解。总的来说问题不大,就是有被刺激到了。坦而言之,剑无极的发疯真的是苦状万分,好好地一个正常人被不停地刺激最后成了疯子挺惨不说,现在又被刺激,使得发疯有进一步加深的趋势。

冥医只觉得糟心。

都是些糟心玩意儿。

冥医将药交给雪山银燕,思量一会写下一张新的药方。

“我说,雪山银燕,剑无极怎么又疯了,你怎样刺激他了?”

“刺激?没有。”雪山银燕仔细思考“我最近新买了话本,担心剑无极无聊去给他读话本而已。”

神田京一和衣川紫落后冥医几步,带着吃食。风间始想剑无极吃一点家乡的东西,在正气山庄的厨房倒腾着去做饭团和寿司,第二天才能到,因此不和这两人一道。

神田京一听到了后面几句话,他和自己这个师弟打交道的时间不长,但也知道对方是个什么德行,当下的话就脱口而出:“怕不是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刺激了剑无极。”

“我怎么可能不知?我和剑无极相处多久,我怎么能不了解他?”

神田京一相信这句话,但又冥冥中直觉这话不能尽信“你读的是什么话本子,拿来我看看。”也许这话本子就是剑无极发疯的关键。

衣川紫走过去接过话本子,自己先翻开看了。实在是这几日事情差不多都了结了,她这几日也算得上无聊。

“我看看。嗯,我给你们读一下。卡密他,你不介意吧?”衣川紫嘴上问介不介意,手很诚实地把话本子打开。

神田京一只能说不介意,坐在一边做出认真听的样子。

「俏如来与凤蝶的孩子满月自然是大事一件。

不说史艳文怎样欣喜,说给自己的孙子孙女取名取了几大本,就连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神蛊温皇嘴角也带上了真诚的笑意,心中想着怎样给这两个孩子拓宽经脉、改变体质。百毒不侵还不够,练武的根基起码要与史艳文等同,再不济也只比史艳文的根基逊色一筹。

至于孩子的父亲……

神蛊温皇没有想过。

武从默苍离的废物还不值得他上心。

凤蝶抱着儿子,面对逗弄着女儿的神蛊温皇满脸的无奈。

“好歹是囡囡的爹亲,主人,你的嘴就别这样毒。”

神蛊温皇抱着孙女逗弄,一边逗一边把人往别处带,势让旁边眼巴巴看着孙女的狼主逗不到小孩“是他爹又怎样,你若是不喜欢换一个就行了。只一点,孩子要给我留下,到时候和你姓,和我姓都可以。”

“哇靠,黑心温你就忽略我?我们孤鸣的姓怎样了,你还嫌弃?”千雪孤鸣抢到了小孙女的视线,看着小孙女水汪汪的眼睛心都化了,若不是担心伤害到小孙女,神蛊温皇今日就要变身为尸蛊温皇。

“你们孤鸣的姓,代表的是麻烦。我的孙辈若是想要,你再给也无妨。”神蛊温皇满不在乎。

带了汤羹进来的俏如来听到了对话很是无奈,一边为凤蝶倒汤羹一边说:“岳父大人这番话,倒是要让俏如来黯然神伤。”

神蛊温皇:“那倒无妨,反正黯然神伤的不是凤蝶,吾心甚安。”」

“俏如来和凤蝶生了孩子?什么时候的事情,他们才认识多久?”衣川紫十分惊讶“可是我看凤蝶没有生过孩子的样子啊。”

神田京一拉过衣川紫,远离剑无极说悄悄话。

“这些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剑无极喜欢凤蝶,而凤蝶也喜欢剑无极。至于凤蝶和俏如来是怎么回事,谁知道?”神田京一一时间觉得自己的这个师弟实在是惨。疯了不算,头上的颜色也不对。

冥医听了明白几分根由,他问雪山银燕:“你就给剑无极读这种东西,难道你嫌他还不够疯?”

雪山银燕一脸的理所当然:“不然?这话本子写的有趣,而且有神蛊温皇吃瘪,剑无极听了应该会高兴。”

冥医:……

冥医只觉得果然都是糟心玩意儿。

走之前,冥医再三要求,雪山银燕绝对绝对绝对不要去读哪个话本子,就算要读就只读神蛊温皇吃瘪的那一段。事件的前因后果不重要,神蛊温皇吃瘪了就行。在医治剑无极的空隙,冥医翻了翻哪个话本子,书名《浮生记事无奈何》。再看一眼,作者盗才生。

冥医:……

冥医:又一个糟心玩意。

回琉璃树时,经过书肆,正巧看到放在最上面的便是这本《浮生记事无奈和》。秉持着看人笑话的基本原则,坚持着与人为善的虚伪面皮,冥医买了书,想着能够顺便走一趟还珠楼给神蛊温皇添个堵。再翻看书肆的其他书册,有什么《东瀛军师的小情人》,《红蓝果然是一对》,《眉间风雪》,《喵酱育儿手册》等等。粗略地看看内容,果然不是什么正经的东西,作者果然都是盗才生。

与盗才生共同生活了近十年的冥医自然知道有人用了这个马甲兴风作浪,其中涉及到的肯定不止面上看到了的。想着也随意买几本书带回去。

这几本书有同一个特性,那便是这本书的主角都是默苍离。

到了还珠楼,神蛊温皇果然在。

西剑流的军师赤羽信之介也在,虽然极力压抑着情绪,仍能看清心底的愤慨。神蛊温皇手上拿着一本书翻阅,脸上带着趣味的笑意。

“神蛊温皇,还请你严肃对待这件事。我不认为你还珠楼不知晓这事,只是日后我回去西剑流,这事情的影响对我而言几近于无,而对别人,却不一定。”

神蛊温皇说:“无妨,就当做我多了一个孙子一个孙女。若孩子是俏如来的也不差,起码长得顺眼。”

赤羽信之介:“……那看你怎样处理。吾回去了。”

“慢走不送。”神蛊温皇一直翻看书册,不给赤羽信之介一个眼神。

冥医视力好,一眼就看到神蛊温皇正在翻看的书册上写的是什么。

♦《浮生记事无奈何》俏蝶本子,就是牛牛给剑剑读的,名字的话是随手取得,因为想得是俏蝶婚后日常。而《浮生六记》有作者的婚后日常,而俏蝶的婚后日常没有虐的部分所以就是无奈何,大概意思就是没有什么不如意的地方(但是原本的意思应该与我想得意思不一样,这么弄就是因为好听,一股浓浓的古早言情风

♦《东瀛军师的小情人》赤俏本子,目前正文没有描写,预计是要在藏艳文手中第一次出现

♦《红蓝果然是一对》温赤本子,附带作者盗才生画的涩图三章(对,是三章,不是三张HH)目前在老温手上

♦《眉间风雪》苍竞本子,是竞日孤鸣看到的那一本。这本的话有展开,而且展开与这个文里写的有出入,但是大体不变。虽然在写吧,但是进度嘛。。。。反正什么时候能写完,那个是要看命的

♦《喵酱育儿手册》三杰养娃本子,老温养凤蝶,藏爹养无心,千雪养七巧


评论(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