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寒

嫁人当嫁万大刀,娶妻当娶杏花君
(*/ω\*)

【迫害】二

不确定颢穹孤鸣是否看到了这个本子,竞日孤鸣暂且按兵不动,每日里还是过着病弱王爷逍遥度日的生活。私下却是派了人找寻讯息,想着要怎样修改自己的战略。

任谁的私生活被这样造谣都不会好受,且那本子透露出的讯息太多,要命的点也太多。刚刚在上的苗疆王族辛密,带着香艳的描写与传闻,以及桃色情绪的揣摩,足以让这本书成为人们聊天时不可言说的意会。

竞日孤鸣平日里还是言笑晏晏,但自己的情绪却是稍微留的流露出来。

最先感知到的是千雪孤鸣。

这天他又被罚抄写一百遍的定性书,还连累的乖乖读《大学》的苍越孤鸣。

千雪孤鸣自然是不肯抄写定性书的。定性书只象征性地翻开一页,上面整整齐齐写着定性真言,看得人头疼。苍越孤鸣看起来认认真真的在抄写,千雪孤鸣本来也没有怀疑,却看见苍越孤鸣不时地把定性书移开一点,偷偷摸摸看看放在定性书下的东西一眼才把定性书归位,然后又老老实实的抄写。

嘴边有一抹不可言说的笑容。

千雪孤鸣一下子嗅到了不一样的味道。

“苍狼啊你在看什么,偷偷摸摸,有了好东西也不知道和王叔分享一下?”

说着就要拿放在定性书下的东西。

“王叔你在说什么,哪里有东西了。”

苍越孤鸣被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就要按住定性书。千雪孤鸣是上课看课外书的老手了,对怎样抽出放在教材下的课外书早有心得,身形一转手一抽就拿到了定性书下的东西。

一看,果然是本书。

“苍狼你真是学坏了,偷偷摸摸的看这些东西。让我看看都是些什么。”

千雪孤鸣一边把书举高不给苍越孤鸣拿到的机会,一边就着书本上的字读起来。

「世人皆知,苗疆三杰的关系不一般;世人也知,苗疆三杰的友谊堪称塑料。

若说苗疆三杰怎样成为苗疆三杰,其中狼主千雪孤鸣功不可没。自己的这两个兄弟,一个走作死道,生命不息作死不止,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算是脸接飞暴怒潮还能面不改色地摇着羽扇说一声愉悦;另一个稍微正常,走的乃是侠道。只不过也是喜欢授人把柄,易容地不像样,谁见了都要给他个面子说这是藏起面容的天地不容客,不轻易揭穿他的伪装与马甲。

而这两人在前段时间闹掰后,前者给了后者一个叫做彼岸虫的东西,使得后者弄丢了自己亲大哥的孩子,这下只能被前者摁住命门,重新成为“好朋友”。

千雪孤鸣对这两人的小孩行径不可置否,一度怀疑这两人的年龄加起来是否超过三岁。

千雪孤鸣对着凤蝶道:“这些年真是辛苦你了。”

辛苦你辛辛苦苦在养大自己的同时还把神蛊温皇拉扯长大。

凤蝶道:“义父说笑了。”

说着递给千雪孤鸣刚泡好的茶。

千雪孤鸣在神蛊温皇逼迫的眼神下接过茶盏,颤颤巍巍的喝一口,果然是不能描述的惨淡风味。看着云淡风轻喝茶的神蛊温皇,一时不知道谁更惨一些。」

“这是哪里来的东西,写我和温仔藏仔,虽然这是没有的事情但还是……”千雪孤鸣头疼“不成体统啊。”

苍越孤鸣乘着千雪孤鸣发表感想的时候抢过本子揣在怀里,害怕千雪孤鸣又抢过去。

“虽是杜撰,却能感受到王叔与神蛊温皇、藏镜人之间的情谊,也是王室与江湖、王室与臣子之间和睦共处的典范。”

苍越孤鸣说出一大段不知所云的话,感叹自己为了保住这个本子真是学会了不少的东西。

“虽说是这样,但还是不太对。”千雪孤鸣挠头“这样写的人胆子实在是太大了……苍狼啊,这本书后面还写了什么东西吗?”

“不知道,我还没有看到那么后面。”苍越孤鸣说。

“算了算了,我那去找黑心温仔看看他有没有什么线索……苍狼啊,你这本书我就拿走了。”千雪孤鸣说着从苍越孤鸣怀里抽出书,一边翻一边往门外走。

“我看看……作者是盗才生……这个人胆子真的大。”

“王叔,王叔,你别拿走,我还没看完啊王叔——”

苍越孤鸣话未说完,撞上了过来检查的竞日孤鸣。

“乖苍狼,这是怎样了,不好好去抄书,要和你那叛逆的王叔学坏吗?”竞日孤鸣假模假样的用袖子抹泪“小王真是痛心疾首啊。”

“不是,是,我,我,”苍越孤鸣看看在一边神气的千雪孤鸣,后者脚底抹油溜走,再看看竞日孤鸣,那一句“王叔拿走了我的书”怎么也说不出口。

是一种被家长发现偷看课外书、却没有明确怀疑的心虚表现。

最终苍越孤鸣选择了妥协“没,没什么事,我,我现在就去抄写定性书。”

竞日孤鸣紧紧盯着苍越孤鸣,余下的没有多余的动作。苍越孤鸣被盯得心虚,但还是顽强地顶过竞日孤鸣的审视,跑到一边的桌子那乖乖抄写着定性书。

竞日孤鸣微眯着眼,对着一旁的冰心悄悄地说:“去看看苍狼最近有没有什么异常,是不是看到了什么事情。”最后,似是不确定地又开口嘱咐“也查查他最近有没有看什么不该看的书,尤其是盗才生写的。“

竞日孤鸣看过《羽国志异》,自然知晓写《羽国志异》的与自己前几日看到的书的作者不是同一人,但是马甲却是同一个,内中或许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内情。千雪孤鸣找上神蛊温皇,倒是省了他找神蛊温皇的功夫,或许也是少了变数。

另一边,雪山银燕却在剑无极的旁边读着一本书。

「说是小别胜新婚。俏如来从尚同会回来,凤蝶已经在等着了。

两人在饭桌上交流很少,不时为对方碗中放着对方喜欢的菜。两人不时对视,眼神中满是浓浓情谊。饭毕,凤蝶与俏如来一起收拾碗筷,一同坐在院中乘凉。

葡萄藤已经长得很好,翠绿的叶在风中微微的飘荡,带着新长成葡萄的独特香味。葡萄藤上垂下的葡萄与叶带来丰收的喜意与期盼。

俏如来端来一盘瓜果,手边的桌上是泡好的茶,装茶的茶壶与茶杯。

“久不回来,还请娘子品鉴我的茶艺是否退步。”

“说是退步,那是你过谦。”凤蝶拿过茶饮了,浅浅地笑了“是果茶。”

“嗯,外出看到的,觉得你会喜欢就带了回来。”」

雪山银燕还在读,一边的剑无极却突然从石床上跳起来,如同诈尸,口中念叨的人从任飘渺、神田京一、凤蝶,转变成了咬牙切齿、带着刻骨恨意的三个字。

“俏如来!”

◆剑无极眉头一皱觉得自己头上的颜色好像不对

◆以及文都是自己的脑洞或者小段子,有引用会说明的(◍ ´꒳` ◍)

评论(5)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